文本编辑器#

  • 本节作者: 姚家园(作者)、田冬冬(作者)

  • 最近更新日期: 2022-03-23

  • 预计阅读时间: 30 分钟


不管是编辑文本文件、脚本还是程序源码,都需使用一个叫做编辑器的程序。 各个操作系统都内置了一款文本编辑器,Windows 下是记事本(Notepad), macOS 下是 TextEdit,Linux 一般是 Gedit。这些文本编辑器只有最基本的文本编辑功能。 日常科研中,我们很多时间都花在编写代码和文本文件上,因而需要使用一个更强大、 更高效的文本编辑器,以提升编写效率。

对于刚接触编辑器的读者,推荐在日常科研中使用微软开发的编辑器 Visual Studio Code (一般写作 VS Code), 其具有强大的功能且支持丰富的插件以扩展更多功能,是目前最流行的代码编辑器。

安装 VS Code#

VS Code 下载地址: https://code.visualstudio.com/download

根据当前操作系统,下载对应的安装包,双击安装即可。

使用 VS Code#

建议在日常科研中随时根据个人习惯,去配置 VS Code、安装和使用扩展包等。 更多的配置和使用技巧见 VS Code 使用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