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OS 数据备份#

  • 本节贡献者: 田冬冬(作者)、姚家园(作者)

  • 最近更新日期: 2021-10-01

  • 预计阅读时间: 20 分钟


Time Machine#

macOS 下最好用的备份工具当属 Time Machine(时间机器),其可以增量备份 macOS 下的文件, 能恢复到之前任意备份时刻的状态,并且操作简单。当然也可以使用 rsync 命令进行备份, 与 Linux 下相同。推荐使用 Time Machine 进行备份。

首先插入一块备用硬盘,按下 Command + 空格,搜索“Disk Utility”并按下 Enter 键以打开磁盘工具。将移动硬盘格式化成 APFS(加密)格式,这也是 macOS Big Sur(11.x) 的默认格式。读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分区大小,推荐至少是 macOS 本身硬盘空间的两倍。

点击左上角的 Apple 图标,在“系统偏好设置”中,打开“时间机器”。选中“在菜单栏中显示时间机器”。 点击“选择备份磁盘”,从可用磁盘列表中选择之前格式化的硬盘分区,然后选择“使用磁盘”即可。 时间机器会立即开始备份。首次备份可能需要很长时间,之后只会同步有改动的文件。下次插入备份硬盘, 直接从菜单栏的时间机器菜单中选择“立即备份”即开始增量备份。可以选择“进入时间机器”,查看备份内容。 如需还原备份文件,请参考官方支持从备份恢复 Mac